一城风雨花落知

主混全职/弹丸/凹凸,bg战士,主吃叶橙/苗雾/日七/最赤/安艾,不接受拆逆´◡`

【刺客伍六七】美梦一场

重度ooc私设严重!ooc严重!

伍六七个人理解剧情向,有轻微的6713cp向

因为很久没动过笔了文笔已死表述不畅

以上都接受的话↓↓↓↓↓





1.

伍六七从来没告诉过鸡大保,他其实经常做梦。

2.

刚被神医救醒那会,他晚上都睡得轻,好像是身体在过去那些失去的光阴里养成的习惯,一丁点的风吹草动都能把他惊醒。

小飞那个孩子总是睡得很熟,看起来无忧无虑得令人羡慕,而鸡大保偶尔会半夜爬起来上天台点一根烟不知道都想着什么,这些伍六七都知道,他只是在被大保起床声惊醒时装作睡着,实则默默地观察着他们。

其实伍六七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但身体的本能快过了大脑的运作,他本身也不是好奇心重的人,便也从来没问过鸡大保为什么要半夜爬起来抽烟,于是鸡大保就也认为他一直睡得很好。

后来跟小飞他们相处久了,伍六七也开始渐渐睡得沉了起来,梦在这个时候频繁地开始来见他了。

3.

他的梦境很简单,要分类的话也就两种。

4.

一种是伍六七一直不明觉厉的噩梦。梦里各种各样或见过或根本不认识的人来到他身边,和他谈笑风生,接着下一秒便捅穿他的心脏。鸡大保和小飞甚至神医都到过他的梦境成为那个捅他的人,后来他认识的人越来越多,汪疯、可乐、江主任、梅花十三等等都会在梦境里变成那个人,然后他总会在被捅的那一刻满脸懵逼地惊醒,然后自我吐槽“这都是什么鬼梦完全没有逻辑的,还这么单调套路都不知道换”就又闭上眼睡了过去。

偶尔也会有特别奇怪的噩梦,梦里啥也没有,只有一大片的深蓝蔓延开来,占据了全部的视野,然后伍六七在莫名其妙的窒息感中惊醒,只觉得这些梦境踢人真的不讲道理。

5.

另一种梦境就比较奇幻了,在各种各样不同的地方,伍六七以不同的主视角做着各种没有逻辑的事情。有的梦境以猎人的身份在深山老林杀着人身蛇尾的怪物,有的梦境他扛着不知道里面是什么的麻袋在暗夜下狂奔,有的梦境还化身警卫去查探死亡现场,诸如此类的梦境数量多得无处统计,他只能无数次在被小飞和大保喊醒时在心里带着遗憾地和戛然而止的梦境世界道别。

6.

各种各样光怪陆离的梦境毫不讲理地把各种丝毫不合逻辑也不符常理的事情揉杂在一起摆在伍六七眼前,失去了一切过去的他倒是无所谓地全盘接收了,甚至有时还会因为梦里的故事发展到一半他就被小飞压醒而对故事的后续好奇一会。与此同时正巧的是,虽说失眠多梦本身是个非常影响睡眠质量的毛病,尤其是他根本没有美梦只有噩梦和一些幻梦的情况下,但伍六七天赋异禀自带一双浓重的黑眼圈,没人能靠脸色分辨他昨晚到底睡没睡,于是也就没人发现过他其实是个容易做梦的人,更没人知道他有时也会将思绪停留在梦境片刻后,才抽离。

那个时候他还只是觉得,梦就是梦,一个个逻辑不通的小故事而已。

7.

鸡大保刚开始培训伍六七去做刺客的时候,他其实并没怎么当回事,只觉得可能又是和卖牛杂差不多的工作。

真开始上手后他才开始觉得困难,第一个任务起就显而易见的困难。

比别人少了一份过去的记忆这件事,伍六七本来并不算多在意,听鸡大保的话卖牛杂卖了两年没攒齐钱去治疗也不急不燥,但刺客这份工作却从头到尾一遍一遍地提醒他:所有人都有他们自己的过去,除了你。

这世上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会选择雇佣刺客的人都有着独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

当自己开始觉得羡慕到淌下泪水的时候,伍六七就知道自己肯定无法成为一个成功的刺客。

8.

梦又来了。

一片血色下有水滴滴下和水流流过的声音,在刀光剑影中被掩盖住,他却听见了,一滴滴地落在不知名的角落。

伍六七迷迷糊糊地想着,他刚刚还在刺杀汪疯,为什么错乱得像是异世界故事的梦又来了呢。

意识还没能清醒地意识到记忆碎片的出现,身体却给出了应激反应反杀了汪疯,本能在身体到极限前回护了主人,清醒过来的伍六七却茫然地不知发生了什么。

突然冒出头的碎片记忆零碎地潜伏在意识深处的角落,在大脑护主的压制下只能在极端条件下偷逃成功,碎得像一场荒诞的梦境。

9.

梦境和记忆是合作关系。

回忆起的东西变多后,伍六七也发现一件事。

他曾经觉得荒诞无稽的那些梦境,在他的记忆里零零散散有着体现,又或者说,他的记忆零碎地藏在梦境里。

比如被人捅刀是他目前能够回忆起的,比如人身蛇尾的怪物在玄武国真的存在,比如梦里的案发现场他在零碎的记忆中有找到相同的地点。

梦境构造出一个虚幻的世界来潜藏真实的记忆碎片,在主人最猝不及防的时候揭开它血淋淋的真面目。

伍六七挠挠头,觉得自己以前可能真的是个扑街仔,总能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

10.

过去的那个自己走向自己的时候,伍六七知道自己又开始做梦了。

梦境构起桥梁,将过去带到他面前,然后告诉他:“没人能摆脱自己的过去。”

伍六七拔起魔刀千仞时,想起过去他曾经把做刺客当做自己的宿命。

可他现在,不需要这样的宿命了。

11.

青凤让伍六七回玄武国,伍六七自己也知道该回去了。

他和所有小岛上认识的人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告了别,心里告诉自己只是要暂时离开他现在拥有的所有,去面对所有的过去。

人总归是要面对并接受自己的,伍六七心大地自我调侃着,看了看手上前往玄武国的地图,又回头看了看小鸡岛。

他知道他在不舍。

舍不得朝夕相处的友人,舍不得好不容易重新开始结识的诸位,舍不得喜欢上的姑娘。

但他必须走。

12.

局势推着他。

记忆催着他。

梦境追着他。

13.

或许小鸡岛本身就是他人生中的唯一一场美梦。

想到这里,伍六七在海上笑了出来。

—end—

接下来是作者话唠的时间如果有不想看的可以直接退了↓

特意写这篇是因为我看这么多年动漫,头一次见到伍六七这样和我这么像的角色。

如果把伍六七的经历简略成:为了某个人重伤垂死,被救起后忘记前事,并且失忆前和失忆后性格习惯判若两人。

那我和他的经历是一样的。

所以这篇文其实也算是在写我自己的经历,因此个人感受写了很多进去,私货很多。

毕竟说起来真的巧,在看着我长大的长辈口中,以前的我是个左撇子,走路外八字腰板挺直,人狠话不多【听我妈说我以前在她和小姨眼皮底下被我一表哥欺负后没求助她俩也没告状,一个字不说就进厨房拎着菜刀要追表哥,然后他被我的眼神吓跑了(?】情绪不外露【据说当时我妈妈奶奶观察我很久没看出我的喜恶】还满口方言

现在的我右撇子,走路内八字有点小驼背看起来有点猥琐,话唠人废还脸上藏不住事,再加上一口nl不分的普通话【。

我相信有的朋友可能即视感就要起来了,说实话我看这部动画的时候即视感真的重,于是就想写一篇描述一下作为过来人(?的感受。

我其实真的挺羡慕伍六七的。

他有机会有能力有勇气面对自己的过去。

所以我相信等他跟过去正式告别后一定能回到小鸡岛的美梦里。

他一定会有安然入眠的时候。

但我没有。

所以梦不会放过我。

ps:虽然很多电影电视剧动漫游戏里失忆和恢复记忆都搞得好像很简单一样,但是真正无法回忆的东西大脑真的有很多方法阻止你,我作为一个失败者,必须说要能成功恢复记忆真的不容易。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