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风雨花落知

主混全职/弹丸/凹凸,bg战士,主吃叶橙/苗雾/日七/最赤/安艾,不接受拆逆´◡`

世界毁灭前

算是全职手游衍生设定吧……灵感来源是我同学听了我讲的手游剧情后,午休时做噩梦梦见君莫笑把世界毁灭了,我们和boss们是一个阵营的……但是这个也太ooc了我试了一下发现写不出来,于是有了现在这篇折中的´_>`cp向吧,伞哥×游戏玩家【我这里的设定是取“细碎光阴”之意为名的小姑娘,毕竟伞哥原著的剧情我一直想用这个词来形容】不过伞哥角度没讲,所以可能会有后续番外讲讲伞哥视角,讲讲他为什么关注玩家(•̀⌄•́)私心带叶橙玩,叶橙部分灵感来源于游戏里叶橙的两两相望。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如果能接受那就往下↓



世界毁灭前

1—

岁光不记得自己到底梦见了什么,只隐约记得梦里有个神枪手和枪炮师,他们对面还有个花花绿绿看不出职业的家伙。而她醒来后兴欣网吧的小哥笑着教她注册账号玩荣耀。

“岁光?碎光?真是奇怪的名字啊。”熟了以后这个开朗到脱线的小哥笑着吐槽她的名字,岁光忍不住想『你这个包子包荣兴包容心到底哪来的底气吐槽我的名字啊!』但面上丝毫不显地刷着游戏。

她也不知道自己是和荣耀感情太好还是太不好,在游戏里刷副本刷到自己精疲力尽怀疑人生,不过欧气爆棚想要出什么就会出什么。出了游戏可以随意去找荣耀的职业战队观摩,但在兴欣要被唐柔怼,在微草因王杰希的要求被高英杰怼,在霸图被队长韩文清怼了也就算了,竟然还被副队的张新杰,一个奶妈给怼了?!

『人生重来算了。』岁光默默地一边脸滚键盘一边脑内重生。

进了副本,一个撑着一把样子奇特的伞的少年微笑地看着她,问她:“你觉得荣耀有趣吗?”

岁光揉了揉眼睛,再一看,副本里除了她和小怪谁也没有。

『我最近怎么了,又产生幻觉了?这可真是不妙啊。』

『不过那个少年,好像我这是第二次遇见他了?还是说因为上一次的惊鸿一瞥结果导致他在我记忆里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而久久不能忘怀,于是我现在又以幻觉的形式想起他了?我竟然这么喜欢他?』

「你为什么确定第一次的他不是你的幻觉呢?」

“谁?!”突然听到声音的岁光忍不住大喊了一声,坐在她身旁机位的小哥吓了一跳,然后用一种看sb的眼光看着她。

「我是岁光。」

“啥?”岁光调转游戏视角四处打量,还是没有找到说话的人。

「对你而言,你和你的账号卡,究竟哪个是真的你?」

岁光一想『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哦对了,张副队也这么问过我。』

“不都一样吗?账号卡就是游戏中的我啊。”

之后除了游戏音效,岁光的耳边没有任何声音。

“果然是我玩游戏玩太多幻听了。”她不以为意,而她身旁机位的小哥忍无可忍,果断地退了机,换了个离岁光远远的位置刷荣耀。


第二天一早,岁光又赶往兴欣网吧玩荣耀,巧合的是,她在路上遇见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苏沐橙。

岁光想着,她兴欣战队的人见了不少,倒是头一次见到兴欣三大全明星之一的队长苏沐橙。顺便一提,退役的前队长叶修与岁光算是擦肩而过,她原本都看见人了,结果一个没注意,就只能捡到他意外掉落的香烟了。那天她上了游戏,在邮箱还接到了一封来源不明但是一看就知道是来自叶修的信。信中遗憾了一下两人的擦肩而过,然后提醒了一下她以后不要再把烟头捡给老板娘陈果。

想起那个擦肩而过之后再也无缘得见的叶修,岁光忍不住上前和苏沐橙搭话:“请问,你是苏沐橙吗?”

苏沐橙闻言转过身来看向她:“我是。你……就是岁光吧?上次游戏里谢谢你了。”

这样近距离看着苏沐橙脸的情况下,岁光第一反应感叹了一下她真好看,然后觉得她好眼熟。

“啊!你是在冰霜森林刷暗夜猫妖的那个枪炮师!还和我组过队的那个!”

『诶,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她长得和那个撑着奇样怪伞的少年好像啊,五官相似度至少也有六七分,难道是亲戚?』这个想法在岁光嘴边绕了好几个圈,最后还是回到了喉咙里,压得喉腔涩得发紧。

「不能说,不能问。」是谁在耳边轻声警告。

“苏队,你站在这儿干嘛呢?”最后出口的话语与脑子里想的毫不相干,正当岁光捂起自己的嘴并试图想个新话题的时候,苏沐橙笑了笑,又转身看向路对面的方向:“我在这里看着对面的那个人。”

岁光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斑马线和黄色车子,路上并没有什么人,偶尔有些人也是匆匆走过,应该不是苏沐橙口中的那个人。

“额,是那辆车里的人吗?话说这车停在斑马线上算违规吧,苏队难道你在等违规的人发现这一点?”

苏沐橙笑着摇头:“不,我在看站在车后面不动的那个人。”

岁光战术走位了几步换了几次视角,都没发现对面那辆黄色的车后,站着什么人。


2—

自那次撞见苏沐橙望着不存在的人以后,岁光就正式成为了苏沐橙的粉。

『难得有人和我一样,时不时产生幻觉以为某个地方除了自己以外还有别人,我们这样也算是另类的盟友,我当然要粉她!』

岁光一边刷着苏沐橙的比赛视频,一边想着怎么才能再去找苏沐橙搭话。

又一天,岁光在当初那条路上又遇见了苏沐橙,她一如既往地站在那里,面色复杂地看着对面,对面依然没有站着不动的人,她却面带复杂地拿出手机,目光直视对面拨打了电话,电话很快就被接通,岁光看着她用一种沉重的语气和电话对面聊着,声音不够大,所以岁光完全听不清她都聊了些什么,只知道她聊着聊着就舒展开了拧紧的双眉,目光由闪烁变为坚定,仿佛放下了一块心口大石一般。

岁光看着她微笑着打完电话和对面说再见,终于忍不住上前问她:“苏队,你刚刚在和谁打电话啊?打得这么开心?”

苏沐橙看向岁光的双眼闪了闪:“和叶修。”

岁光愣了愣:“兴欣前队长?啊说起来其实我一直想见见他的,但一直没遇见。”

苏沐橙闻言看向路的对面说:“他就在那里。”

岁光又看向对面,还是谁也没看见。


3—

和苏沐橙去兴欣的路上,岁光一直在思考关于苏沐橙看见“不存在的叶修”这回事。

后来她想,大概苏沐橙是深爱着叶修才会因为他不在而产生他在的幻觉。

于是为了转移话题,她问苏沐橙:“苏队,以前老板娘说荣耀曾经有个天才,还是叶队的朋友,只可惜据说英年早逝了,你知道那是谁吗?”

苏沐橙愣了愣神,回过神来后对岁光说:“知道,他是我亲生的哥哥,叫苏沐秋。”


4—

岁光一直都知道自己不够聪明,但这次是她头一次恨自己情商太低。

在意外戳了苏沐橙痛处【岁光个人认为】后,她就手忙脚乱几乎是语无伦次地试图转移话题来弥补自己犯下的错,结果越扯越不知所云,最后以苏沐橙哭笑不得地连声表示不介意并让包子带她来机位为结束。

进副本的时候岁光又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因为那个撑着奇怪的伞的少年又一次出现在她眼前。

不过这次那个少年不再是先前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而是一脸紧张地对着她吼道:“出去!别进来!趁现在还来得及!快退出去!!”

岁光还在天马行空地想着『这次的幻觉怎么这么奇怪?』然后抬头看见少年消失不见。

『果然,他只是我的幻觉。』


5—

等刷完boss出了副本岁光才发现不对劲。

虽然这个时候已经完了。

她看着沐雨橙风从她眼前飞奔而过,她情不自禁地跟了上去,发现越走,游戏色调就越是血红。

这不是以往的荣耀。

这根本是即将面临末日的荣耀。

碎光跟着苏沐橙跑到了赛尔克城。

然后她终于见到了叶修。

君莫笑撑着那把先前在少年手上见过的奇怪的伞,顶着一张叶修的脸看向她。苏沐橙跑到他的身边,安静地放下手炮,也望向了她。

叶修笑着向碎光打招呼:“终于见面了,我是叶修。你还好吗,碎光。”


6—

『我不好。』

碎光喃喃道。

「现在的你应该恢复记忆了吧?那现在能把我的身体还给我了吗,碎光?」

岁光在她脑海中语带期待地问着。

『好。』

碎光在脑海中回应着自己的主人,目光忍不住往对面的叶修和苏沐橙身上晃。

『我的确想起来了。』

『那天荣耀大陆的预言家预言到了,今天将会是世界末日。』

『我是个刚诞生不久的新卡,我不想死,于是我去向我的主人求助了。』

『快要崩溃毁灭的荣耀很不稳定,这份不稳定让运气好的我意外通过时空缝隙与我的主人接触了。』

『然后……我逃出来了。』

『大概是因为时空不稳定的关系吧,我把自己当成了主人,那些接触游戏时间最多的职业选手也或多或少被影响到了。』

『叶修是第一个过来这边的。』

『但是为什么苏沐橙当初还能看见他?』

『算了……不重要了。反正这个世界都要完了。』

碎光自暴自弃地想着,就看见对面的叶修笑了笑说:“少女,拯救世界来不来?”

碎光愣愣地看着他,叶修想了想,打开私聊打了几个字,关上私聊以后笑着对碎光说:“待会有个熟人会来,做好准备。”

苏沐橙听到“熟人”二字时,忍不住握紧了双拳。


7—

碎光一眼就认出了,这是她幻觉中的少年。

少年匆匆赶到,一边气喘吁吁地擦汗一边看了看周围的所有人。苏沐橙立刻跑了过来,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叶修只是笑了笑,看向他们的目光却很温和。

碎光想『我大概知道他是谁了。』

这个时候少年也看到了她,于是他一边回抱了苏沐橙,一只手还在她背上安抚性地拍着,一边对碎光笑了一下:“终于正式见面了,碎光。我是秋木苏,不过你叫我苏沐秋也可以。”

『啊,果然。』碎光想『当初的我哪有什么梦境,只有预言是这个场景。』

『这是我特意请预言家给我占卜的。』

『世界毁灭前。』

—end—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