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风雨花落知

主混全职/弹丸/凹凸,bg战士,主吃叶橙/苗雾/日七/最赤/安艾,不接受拆逆´◡`

【安艾】百日花语——香雪球

好的第四篇!
我私设的守护神pa,具体设定在这篇文里有!
ooc严重!文笔流水账!
ooc属于我安艾属于你们!
全系列可戳tag#安艾百日花语#
以上可以接受的话↓↓↓↓↓↓↓↓









【百日花语】香雪球——超越美的价值
【见习守护神安迷修×守护者艾比】
每个人都能在五岁的时候拥有一个守护神。
这个世界有两大种族,神族和人族。神族为了信仰的力量,人族为了后代的平安,所以两族订立了契约——每到一个人族孩子五岁的时候,神族就会派一个族人前来成为这个孩子的守护神。守护神会一直保护孩子到十八岁成年那一天,之后孩子就会看不见守护神。而守护神有的选择去成为其他孩子的守护神,有的则选择陪伴这个孩子直到孩子死去。
艾比五岁的时候,也拥有了一个守护神。
一个看起来比她大不了多少的守护神。
她看着自己面前看起来只有十岁出头的守护神,再转头看看她的父母,父母微笑地注视着她,满脸对她的守护神的期待——他们早已过了能看见守护神的年纪,只能通过她的描述来知道她的守护神是怎样的一位神明。
不过还没等艾比将疑惑说出口,她的守护神就抬起手捂住了她的嘴:“艾比小姐,有些事还请你不要如实说,在下之后会向您解释,所以请先帮我混过去好吗?”
年纪尚小的艾比一听觉得挺有意思的,就从善如流地点头,然后听着自家守护神给她念的台词照着念,她的父母一听觉得女儿的守护神十分靠谱,忙恭敬地对着安迷修的方向行了礼,才纷纷离开留下女儿和女儿刚认识的守护神联络感情。
看着艾比的父母离开,安迷修忍不住松了一口气才放下了兜帽。
终于看到了自家守护神长什么样的艾比两眼亮闪闪地盯着他:“你和你刚刚说的那些形容词完全不一样啊!”
安迷修也上下打量了一下他的守护者,无奈地苦笑着说:“抱歉了。”
然后他给艾比讲了个故事。
从前,神族有各大元素神以自身神力维系着世界的平衡。几大元素神平时王不见王,只有事关世界安全的时候才会聚集起来,平时只有四处奔波随风而行的风神和负责处理人间乱世的火神算是能时常遇见,两人关系也混得不错,算是惺惺相惜的好友。
后来有个守护神,因为爱上了她的守护者,为给守护者治病,舍弃了她的生命换了极北之地三月暴雨来养一株独特的药草,结果导致世界元素调动混乱。
各大元素神不得不聚在一起开会商量对策,而在这场会议上,火神与水神意外相爱,结为了连理。
后来他们生下一个孩子,却意外发现这个孩子没有神族的命数,寿命竟是与人类相近。
火神和水神心想,大概是那个献祭了生命的守护神最后留下的诅咒吧。一般情况下都无法相见更别提带着这个只比人类寿数稍长些孩子的两位神诋,无奈将孩子托付给身为好友也最常在人间游荡的风神。
风神对着夫妻俩应得好好的,说是一定会好好养好这个孩子,结果没带几年,孩子回家找师父,发现师父竟然不知所踪。
孩子一脸懵逼不知所措的时候,他被当时路过的一位守护神看见了,守护神心疼这位同族的小孩子,又正好他正在保护的那个守护者已经成年,他正要去守护神总部辞职,就问这孩子愿不愿意同他一起。
不知道自己能干嘛的孩子点头同意了,于是他跟着那位守护神去了守护神总部,成为了一名见习守护神。
“抱歉,艾比小姐,我给您的那些台词本是用来形容那位好心帮助了我的守护神的,他也本将成为您的守护神,但是他坚持要辞职不干,总部又暂时调不出其他人来,所以只能让在下这个还没有接受过相关指导的新手直接来见您了。”安迷修满脸羞愧地说着,“不过总部说之后有空会派人来给在下额外辅导,在下也一定会好好保护您的!请您允许在下的失礼!”
艾比听了一大串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能保护姐就好。”

第二天艾比的双胞胎弟弟埃米的守护神也到了,艾比和安迷修见证了整个过程,眼睁睁地看着埃米和一个满脸老学究的中年守护神签了约。
守护神和守护者签约靠的是交换血液。
守护者先在手背上割一个小口子,流下的血落在守护神的手里,守护神将其抹在自己的眉心并涂在契约纸上,并咬破自己的手指,同样将血液抹在守护者眉心和契约纸上。
等血液凝固,契约就算达成。
抹在眉心的血液会对守护神和守护者形成牵制,而契约纸则会被送到守护神总部被保护起来。
不过这个契约仪式,如果都像昨天的艾比和安迷修一样两个小孩子做,画面还是很美好的,但如果是一个中年老学究脸的男人和一个小男孩做……艾比差点报警,是被安迷修摁下去的。
契约仪式结束后,埃米看上去倒是挺开心的样子,满脸兴奋地在和他的守护神聊着什么——那满脸傻气让艾比忍不住怀疑她昨天是不是也是这么傻里傻气的丢人了——埃米的守护神倒是耐心地回答了他一连串乱七八糟的问题,等埃米去一边喘气了,才过来和安迷修说:“你就是昨天那个还没来得及培训就过来实习的孩子吧?我是总部特意安排过来帮你培训的老师。”
埃米&艾比&安迷修:“……哈??”
因为有守护神,孩子们是不需要上幼儿园的,全靠守护神帮他们启蒙,不过艾比埃米这对双胞胎姐弟得到了与众不同的启蒙教育——他们是陪着一位守护神上课的时候顺便被另一位守护神启蒙教育的。
这样与众不同的教育导致的结果是,姐弟俩终于到七岁可以上小学的时候,没过多久就成了同学们口中的神学大佬。
安迷修对此感到很愧疚,姐弟俩却很高兴。
“安迷修,你知道同学们都叫姐什么吗!他们说姐是世界第一可爱的!”艾比非常兴奋。
“姐你好好谢谢人家安迷修吧,如果不是他带着你上课偶尔还帮你补课给你科普,你能征服班上那帮子心比天高的小鬼啊?你又长得不好看。”埃米泼冷水。
眼见姐弟俩又要打起来了,两位守护神连忙拉开了他们。
安迷修想了想,笑着对埃米说:“这么说来,艾比小姐就像是香雪球一样呢。”
埃米的守护神闻言略带错愕地看了他一眼,又扭头去看了看艾比,最后无奈地摇了摇头选择闭上眼眼不见为净。
艾比听不懂他打的暗语:“为什么是香雪球?”
“因为艾比小姐和香雪球一样,都拥有着超越美的价值啊。”
—end—


下一篇写六出花
 @凹凸世界安艾相关聚集地 

评论(2)

热度(42)